声音开关

语速

放大

缩小

鼠标样式

大字幕

重置

退出服务

|

搜索
您当前的位置:灵武市院 > 廉政建设 > 正文
【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】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提拔交流新入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
2022-04-18    来源: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分享到微信
2022-04-18

    3月16日,灵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提拔、轮岗交流和新入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,党组书记、检察长魏宏宇,党组成员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汪军,与近期提拔、新入职和调整岗位的17名干部进行了集体谈话。


    廉政谈话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、落实党内监督责任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,更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,代表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。他希望大家守住廉洁底线,树廉洁之心、行廉洁之事、做廉洁之人。一要讲政治。把政治体现在保持政治清醒上,从思想上固本培元,搞高党性觉悟,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。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工作实践中,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第一属性,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能力,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,把“从政治上看”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。二要守规矩。严守纪律规矩,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,敬畏法纪、谨慎用权,规规矩矩做人、清清白白做事,切实做到在其位、谋其政、行其权、负其责。要牢记党员、检察人员身份,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,严守社会交往底线,树立良好形象。 三要忠于职守。在新岗位上要忠实履行好职责使命,担当作为干事业,用苦干实干赢得新业绩,实现新突破,打造自己的口碑和品牌。

    党组书记、检察长魏宏宇对大家升职调岗表示祝贺。他表示,这次提拔交流的干部,是院党组在坚持人岗相适这一基本原则的前提下,力争最好、最优、最大限度的使用现有职位空缺。大家一定要珍惜工作岗位,牢记组织重托,踔厉奋发、笃行不怠、勤勉工作,不辜负组织的期望,并提出四点要求。一要提升政治定力。要注重平时的理论学习,夯实政治理论基础,积极参加支部活动,实现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。要强化政治意识,坚决拥护“两个确立”,自觉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不断强化“四个意识”,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。要加强政治自觉,在办案中体现政治担当,树立大局观、系统观和“一盘棋”的思想,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、顶得上去的行动忠诚,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、踏踏实实履职尽责。二要提升工作能力。认清自己的不足,把学习作为终身的习惯,通过学习不断适应新的岗位,要紧紧对标“进三争一”目标任务,补齐短板,啃“硬骨头”。要持续提升执行力,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及时、落实到位。三要提升表率引力。要冲锋在前,做好示范,既要有“舍我其谁”的精神,也要有“功成不必在我,功成必定有我”的勇气。要敬业奉献,当日事当日毕,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。要引领队伍团结一心,搭台不拆台。四要提升廉洁定力。要坚持“严的总基调”,加强党风廉政建设,严格落实“一岗双责”,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。要切实增强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“十个严禁”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加强司法办案风险防控,从严抓好“三个规定”落实。要做到慎始、慎终、慎独,净化朋友圈,自觉接受监督。


    党组成员、政治部主任孙璟璟,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,提出四点要求与大家共勉。要学会从政治上看,善做闻令而动的明白人;要学会从大局上看,甘当平凡岗位的螺丝钉;要学会从发展上看,争做见多识广的多面手;要学习会从纪律上看,树立令行禁止的好标杆。

    4名提拔交流干部代表金明、摆强、马佳伟、董鉴颖分别作了表态发言,大家表示,一定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,在今后工作中更加尽责履职,遵守党纪党规,加强廉洁自律,严于律己,以良好务实的作风、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。


【编辑】:
【来源】: